我的征途是茫茫星海

真实随笔——我要装逼之插花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美女宋乐熊手巧而且爱装逼,在家里插了四瓶(盆、篮)花,如下图:

 


       她对自的手艺很满意。然后依次把这四件插花作品分别取名“暗香疏影”、“踏雪寻梅”、“紫气东来”、“黄鹂报春”!

       这时她的朋友——才女stephine23开始发动高冷级的装逼技能了。她对宋乐熊说:“你起的名字太!俗!气!我觉得应该取1、‘不求大士瓶中露,为乞嫦娥槛外梅’。2、‘知否知否,应是绿肥红瘦’。3、‘一枝红杏出墙来’。4、‘冷月葬花魂’。 ”

       美女对于但凡敢在自己面前显摆的人,都是存有杀心的。宋乐熊立即表示不屑一顾:“本宫不过图个热闹而已。与其取你那几个,不如叫1、‘冰肌自有仙风’。2、‘玉骨那愁瘴雾’。3、‘高情已逐晓云空’。4、‘不与梨花同梦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作为她俩共同的朋友,我看出她们是努力在装,但确实装得不好,于是动了恻隐之心。我干咳了两声:“你们都修饰过度了。依我看这样起名就好:1、 ‘寒来暑往,秋收冬藏’(花束收于水晶大肚瓶中)2、‘云腾致雨,露结为霜’(雪白)3、‘闰馀成岁,律吕调阳’(紫为贵,霸道之色)4、‘金生丽水,玉出昆冈’(黄花)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摆弄文字方面,我这个回合显然是以“又端着又能装”的高级姿态赢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结果就是:直到今天,新年开始两天了,她们俩都没祝我新年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妇人果然都是妒忌的动物啊!

 

评论

热度(11)